【留白】当我喜欢你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 <短篇><甜>

“喂刘昊然。”

白敬亭靠在窗边,右手撑着下巴伏在窗台上,肩上单单披着一件蓝白色的校服,十月的秋风瑟瑟。

金黄色的八中。从校门通向教学楼的小路两侧,橙黄的银杏喧嚣着秋天;校园角落里的桂花毫无防备地开了,不给人一点准备,只是一个晚上,花香漫过了整个学校;不时经过的男孩女孩,他们浸润在晚霞的余晖里,演奏着汗水和笑声的奏鸣曲,五线谱的字里行间藏着闪亮的宝石。

“我特别喜欢你,没理由的,特别喜欢你。”

白敬亭也不知道他在对谁说。

自己会当着他的面表白?怎么可能。谁都有眼睛,谁都有耳朵,自己成为别人口中的变态只是一秒钟的事情。

况且面对自己的还是刘昊然...

“啊......”

就连云朵也是他的轮廓。

白敬亭记得很清楚。那天留校陪自己写作业的是刘昊然,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物理试卷上的是刘昊然,独自留校那天为自己披上外套的是刘昊然。打球很棒的那个男孩是刘昊然,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那个男孩是刘昊然,白敬亭喜欢的那个男孩是刘昊然。

他一直都那么闪耀,像个小太阳,早晨八九点的那种。

 

白敬亭知道了八中表白墙的存在。

课间女孩子们围在一起抱着手机,小声地讨论着什么又藏不住笑声。

“白敬亭白敬亭白敬亭!!!!”

坐在白敬亭前面的女孩子突然大叫了起来,狠狠一拍桌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。白敬亭被她吓得语文卷子都飞掉了,侧过身弯下腰伸手去够有点远的卷子,十分不满地皱眉。

够不到。

“白敬亭有人表白你诶!”“我就说我们小白肯定有人暗恋他,谁不喜欢白白净净温柔儒雅的男孩子”“诶诶诶会不会是我们班的啊,哪个女孩子啊哈哈哈哈!”“还匿名!那么害羞也太可爱了吧!”

白敬亭无奈地笑笑,去够语文卷的手在半路垂下。他低下头长舒一口气,打算离开座位往前更近一步。

“——给。”

刘昊然就蹲在面前,微微抬头看着他,递给他掉落的语文卷子。

就像捡起了他对他的小心翼翼的喜欢。

白敬亭紧紧地看着面前像一只大狗蹲在脚边的刘昊然,盯着他的眼睛,脸上还带着略微的惊讶。“你......谢谢。”白敬亭伸手去接卷子,回以淡淡的微笑示意感谢,低着头右手向他靠近——他甚至不敢看刘昊然的眼睛——够明显了,白敬亭断了念想,我和他之间这样就够了。

刘昊然一直都笑着,看白敬亭惊讶地伸出手,紧张地微笑,暗淡下的眼垂下的睫。眼前的人接过语文卷打算重新返回课桌,右手又重新拿起了笔——

那左手能不能借我一下呢。

“白敬亭。”

刘昊然拉过已经坐正了的白敬亭,用只有他们俩才能听见的声音唤他的名字,三个字在白敬亭的心上是多么用力。

“白敬亭。”

刘昊然把白敬亭拉出了喧嚣,拉近了自己。

轻轻凑近他伏在他的耳边,用自己的气息把手心里的人儿熔化。

“我怕表白墙上的告白你感受不到真实,其实我一直都想告诉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,没理由的,特别喜欢你。”

 

周围的吵闹停止,世界停下了运转的齿轮,没有人在时间的缝隙里注意到了他们。刘昊然紧握着白敬亭的手,眉眼弯弯,嘴角挂着紧张又甜蜜的笑容。谁也没注意到白敬亭眼角流下的泪水,一直流到嘴角,顺着嘴角的弧度顺理成章地消失了。

“刘昊然。”

面前蹲下的大男孩睁大眼睛读自己的唇语,生怕漏了任何一个细节。

“你知道吗。”

大男孩挺直了腰杆和自己平视,脸上认真的神情就像是参加婚礼,作为新郎的那一方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
八百亩宇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肥来了!!!!!!!!!!


还是这种甜甜的写的开心><


自己都会在电脑面前癫笑


我们的口号是:


留白铜矿即大婚,微博互动即洞房,合作拍片等于子孙满堂!!!!!


感谢你们的喜欢❤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百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