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留白】新年

×迟到的新年贺文×

“喂喂喂,没有人发现这里吧?”
“——你就过来吧!”

“我跟你讲啊,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。”
“你可拉倒吧——我们这边一把灯打开,对面教学楼里的人谁都能看见。”
“哎哟——你看看你个怂样!快点儿了您诶!”

白敬亭拨开厚厚的灌木从树丛间侧身穿过,刘昊然坐在灌木后的小坡上,双腿惬意地伸展开来,身旁放着矮矮的一盏油灯。
坡下是一条窄窄的河,河对面是他们的学校。这是12月31号的夜晚,水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,反射了教学楼中几点昏暗的灯光,微微照亮了河岸。白敬亭和刘昊然裹着大棉袄蜷缩着窝在一起挤在岸边的坡顶上,从那儿他们能够看到他们的班级,和他们俩老喜欢去的顶楼空教室。

“哎呦哎呦,冷死小爷我了。”
刘昊然非常臭屁地擦了把不存在的鼻涕往白敬亭那儿拱了拱,顺手揽过了旁边的人,用粗壮的大棉袄手臂。
“姐姐,你倒是伸得过来的。”
白敬亭侧过脸无奈地看着刘昊然得意的嘴脸,也往他那儿拱了拱。
两个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黑团子,身前的小小的油灯一晃一晃地扑闪着。
他俩就这么挨着。
“白敬亭,我好想赶紧变成大人。”
刘昊然突然这么说了。白敬亭把头挨着他的头,自己好像变得小小的。
“等到我找了工作,赚了钱,我们就能住在一个屋子里。”
“一起工作,一起出去玩,去哪儿都一起。”
“我最讨厌放学了。放学了就要和你说拜拜,一晚上的时间是那么那么长。”
“啊啊啊啊,我怎么才高一啊!!!”
刘昊然突然大叫,他一股脑把憋了一年的话全都说了出来。白敬亭静静地听着,他好像两人的身前,那盏闪烁着温暖的黄色灯光的小油灯。

“刘昊然,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年。”
“我还想和你一起度过第二年,第三年,第四年……你想到哪一年我就陪你到哪一年。”
“可是等到你高考的时候,我就已经大一了。你可别横着劲儿一心想考到我的学校。”
“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。”

白敬亭的声音在寒冷的夜里划开了冰面,点亮了橙红的油灯。
“刘昊然,到时候你可别忘了我,我很专一的。”
“我比你爱我还要爱你。”

白敬亭鲜少说喜欢。

刘昊然突然不说话了,只是把头微微靠向身旁人。
白敬亭闭上眼,整个人缩紧。他被刘昊然的大棉袄臂弯紧紧圈住了,整个人就像黏在了刘昊然的怀里,在他的心口处紧紧地粘住了。

这是12月31号的夜晚。今晚很冷,一年就快要过去了。


八百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第一篇留白×
太短了吧<

希望2018留白铜矿一次吧

一直会喜欢他们两个人的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百亩 | Powered by LOFTER